当前位置为: 组织建设 > 理事会会议 > 正文

2006年《实验动物科学》第五届编委会会议在满洲里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 2006-07-17 15:45:00 来源:
       2006年7月16日《实验动物科学》第五届编委会会议在满洲里饭店顺利召开,会议由常务副主编卢胜明主持,6家期刊协办单位共3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宣布由于人员变动编委人选有所变动,并且宣布了通信编委的名单,随后编委会为新增通信编委颁发证书。
       随后会议总结了编辑部近两年的工作进展。在2005年,我刊正式被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收录为“中国科技期刊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期刊论文核心期刊)”,并于同年5月份获得了证书。至此,我刊被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生物学文献数据库、万方数据库-数字化期刊群、中文科技资料目录-医药卫生杂志光盘数据库等多家数据库收录。不论是与时俱进,还是与国际接轨,刊名更需要体现的是当代实验动物科学发展,因此各位编委一致提议期刊改名为《实验动物科学》。2006年3月份,正式获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审批。希望明年正式出版的《实验动物科学》能给大家崭新面貌。期刊影响因子是评价期刊的质量、进行核心期刊测评指标体系的重要因素,2005年经过国家有关部门认定,其影响因子达到0.268,这也是我刊能够被“核心期刊”收录的重要依据,同时也反映了我刊整体学术质量水平有了相当的提高。
       最后,经过会议讨论就《实验动物科学》今后发展在有关栏目质量改进、编委会投稿、定价以及版面费收取等方面的提出了建议,在卢胜明副主编的主持下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