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为: 组织建设 > 理事会会议 > 正文

2012年《实验动物科学》期刊 常务副主编及部分常务理事会议

发稿时间: 2012-04-11 16:29:00 来源:

       2012年4月10日2012年《实验动物科学》期刊常务副主编及部分常务理事会议于北京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秘书长余铸主持,期刊编委会以及《实验动物科学》编辑部11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余铸秘书长首先向各位与会副主编、专家对学会期刊的工作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在获知期刊今年退出统计源期刊情况后,我们及时征求荣瑞章主编意见后并紧急召开这次常务副主编暨常务理事会,主要讨论学会期刊目前刊出状况,同时对我刊不再是统计源期刊的原因做深刻剖析,以期及时总结期刊编辑部工作不足、期刊质量目前存在问题并就如何加强当前期刊稿件质量水平管理,争取早日恢复统计源期刊之列的有效措施进行讨论。
       随后由胡建武对期刊目前状况及统计源期刊收录情况做了简报,介绍了国家科技部信息所对于期刊核心期刊收录机制,同时对核心期刊收录的几个重要指标如总引频次、影响因子和综合得分排名等重要指标做了解释,并结合其他同类刊物相关数据做了比较分析。目前导致期刊文章质量水平下滑除了稿源相对不足、约稿不到位的重要原因外,而管理类文章太多而导致引用率下降,从而直接影响到我刊总引频次、影响因子甚至是在生物学类期刊中综合排名。我刊作为国内实验动物行业期刊中唯一设栏刊登管理类文章的期刊,需要对今后管理类稿件刊登和审核要重视起来,同时期刊编辑部今后要端正为作者服务的正确思想,充分利用期刊网络处理系统,处理好作者、编委、编辑之间关系。
       荣瑞章理事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对大家为期刊稿源落实和期刊质量的提高献计献策表示感谢,从大家对期刊发展的信心中自己也得到了深刻鼓舞,如果最近短期如果需要各位副主编、编委们提供稿件的话,希望大家能主动、积极落实这次会议意见,支持编辑部工作。会议还就2012年编委会召开地点和时间等问题进行讨论和明确,最终确定在7-8月份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召开,调研线路分北疆和南疆两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