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为: 学术交流 > 科技年会 > 正文

京津冀实验动物科技年会(2018·北京)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 2018-03-26 10:53:00 来源:
       2018年3月22日-23日,由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北京实验动物行业协会共同主办,北京实验动物研究中心承办的“京津冀实验动物科技年会(2018·北京)”在北京蟹岛绿色度假村顺利召开,来自京、津、冀三地以及上海、辽宁、黑龙江、甘肃等省市国内实验动物专家学者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大会共收到学术论文48篇。会议由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铸主持,贺争鸣理事长致开幕词,大会特别邀请了北京市科协学会部李金涛部长出席并讲话。


贺争鸣理事长致敬开幕词

       大会主题汇报环节邀请了河北医科大学张祥建教授、天津医科大学石磊教授、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刘文菊同志就实验性脑梗死的动物模型研究进展、乳腺癌研究常用小鼠模型与北京地区实验动物标准化及行政执法情况进行了专题交流,此外,京津冀三地专家学者围绕小鼠精子冷冻技术、小型猪听力模型构建、心血管动物模型构建和小鼠病毒诊断方法建立、生物材料检疫监管等内容参会者进行热烈的探讨和交流。大会最后为青年学术优秀论文和青年演讲比赛获得者代表进行了颁奖仪式,贺争鸣理事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并致闭幕辞,对主、承办单位、参会代表和参展企业对大会的支持表示感谢,认为本次会议交流内容详实精炼,充分展现京津冀三地实验动物行业发展的繁荣景象,青年学者汇报交流已成为青年人才培养的良好平台,希望下一届津京冀年会办出更好的水平、展示出更好的效果。


大会主题报告会场

       本次会议的青年学术交流安排在22日下午展开,来自河北医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以及中科院动物所等单位的青年学者就大鼠骨质增生、肝癌模型的建立,小鼠毛囊干细胞分化,实验动物病理检测分析、长爪沙鼠在认知、消化领域的应用以及小型猪代谢调控等多方研究的内容进行汇报交流,两位选手在最后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中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青年优秀论文颁奖仪式


青年学术交流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