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为: 学术交流 > 联合活动 > 正文

“创新创业,科技惠民--关注环境与健康科技”活动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 2015-06-02 17:25:00 来源:
       由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北京环境诱变剂学会联合举办关于“创新创业,科技惠民——关注环境与健康科技”为期一天的活动于2015年5月21日在中国CDC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举办,大会分别就学术报告、科普壁报宣传、科技论文评优和科普演讲比赛等四项活动进行,来自中国CDC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科研单位以及两学会会员共计120余人积极参会。会议开幕式由北京环境诱变剂学会秘书长林飞教授主持,理事长王爱平教授致开幕词,中国CDC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丁库克副所长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词。
       大会特别邀请中国CDC辐射防护与核安全所岳保荣研究员就“国际医用辐射防护的最新进展”、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药技术研究所游雪甫研究员就“抗菌药物研究进展”、北京大学公卫学院潘小川教授就“中国煤炭消费减量化的公共卫生学效益评价”、国家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孙德明研究员就“生殖健康与实验动物科学”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卢选成博士就“感染性动物实验的生物安全管理”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科普演讲。会中同时还进行了青年优秀论文评比和青年科普演讲比赛两项活动内容,专家们现场评选出第一、第二和第三共8篇获奖优秀论文。“事物的两面性----以纳米二氧化钛为例”、“细胞早衰杀手──UVB紫外线”和“我的用药安全梦” 三项演讲比分别获青年科普演讲比赛奖。北京环境诱变剂学会王爱平理事长、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胡建武副秘书长等分别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为了更广泛的开展交流,会议期间还专门组织了有关“环境”、“辐射”、“转基因产品”、“纳米产品”、“药品食品和化妆品”、“动物模型”等等墙报展示和科普宣传活动,同时发放了实验动物科普图书“实验动物的奥妙”。历时一整天的学术交流活动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受到与会代表的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
 
                                                                                                                                   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
                                                                                                                                   北京环境诱变剂学会
                                                                                                                                      2015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