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为: 学术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北京实验动物地方标准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稿时间: 2018-11-08 10:01:18 来源:实验动物学学会编辑部
        2018年10月19日-20日,由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主办,北京实验动物行业协会和北京维通利华实验动物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北京实验动物地方标准培训班”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培训中心举办,来自北京地区实验动物相关企业、大专院校和科研事业单位约9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特邀请相关专家,就实验动物环境与设施、实验动物病理指标检测及北京实验动物地方标准实施等内容与参会者进行探讨和交流,其中李根平研究员就北京地方标准建立的必要性、北京地方标准建立的规范,以及五年地方标准落实和修订情况等进行介绍;赵德明教授则从病理研究的角度看对实验用猪、牛、羊等大动物地方标准中的病理检测指标解读;李学勇教授则从实际工作中设施建设需求出发,结合多年在实验动物环境标准化实施及在设计施工中经验,对标准中细节进行交流,引发参会者积极讨论和思考。
      本次培训班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条例》,加强北京实验动物地方标准宣传工作,以提高北京地区实验动物法制管理,推动北京地区实验动物科学研究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李根平研究员介绍北京实验动物地方标准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