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为: 学术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环境•动物•人类健康”学术科普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发稿时间: 2018-11-08 10:10:45 来源:实验动物学学会编辑部
       2018年10月13日下午,由北京动物学会主办,北京环境诱变剂学会和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共同协办的2018年“环境•动物•人类健康”学术科普交流活动在高等教育出版社会议中心顺利举行。来自军事医学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医科院药物所以及高等教育出版社等40余家科研企事业单位的100余名科研工作者参加了本次科普交流活动。   
       本次会议由北京动物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白加德主持,我学会贺争鸣理事长代表学会致辞,贺理事长希望三家学会的联合活动要继续深入开展,做出品牌,做出成效,为学会融合及科学普及发挥学会积极的作用。本次交流活动特邀请6位专家就动物保护、实验动物模型和环境诱变与人类关系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我学会邀请叶华虎研究员就非人灵长类动物模型糖尿病的构建、杨利峰教授就麋鹿常见慢性消耗性疾病诊断及研究进展与参会者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其他四位专家也就“麋鹿种群的管理与建设” 、“恶性肿瘤的靶向治疗”、“ 中国珍稀濒危雉类研究的新进展”和“ PM2.5长期暴露与我国老年人功能状态及死亡风险研究”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和汇报。本次科普活动围绕“同一世界,同一健康”的活动主题,立足于宣传普及的功能,通过丰富而精彩的报告和交流,多角度的展现了动物与人和谐共存美好前景,构建动物与人紧密联系和意义,同时进一步加强了三家学会在学科融合、科普宣传等工作协调发展。

                
                                                                           贺争鸣理事长做大会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