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为: 党建工作 > 正文

“践行‘两学一做’服务公众”系列科普活动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 2016-11-29 17:55:00 来源:
       2016年11月26日,由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北京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举办的践行两学一做服务公众系列科普活动在北京自然博物馆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共吸引500多位市民参加活动。

 
 

​       活动期间主办方准备了内容丰富的科普展版,并且现场播放央视《是真的吗?》节目组与北京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合作拍摄的科普节目,吸引了大批民众前来参观。工作人员还向现场的观众展示了实验动物小鼠的模型、饲养小鼠的专用笼盒以及经过特殊加工处理的垫料和饲料,并借此向观众讲解实验动物与普通家养宠物在饲养方式上的区别。同时,现场的工作人员还设计了答题有奖环节,邀请现场的小朋友回答简单的实验动物相关的问题,并赠送由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主办的科普读物《实验动物的奥妙》。这一活动大大激发了小朋友们探索科学知识的欲望,踊跃向工作人员提出疑问,受到现场家长的热烈欢迎。活动期间,我们邀请现场观众通过微信扫码关注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北京实验动物研究中心的公众平台,我们每周会通过公众平台推送原创系列科普漫画《实验动物+》,结合新媒体进行科普宣传将使受众面更加广泛、传播更加迅速、教育更有效果。

​       此次活动面向社会大众,旨在向大众普及实验动物常识、实验动物“3R原则”,传播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倡导公众在当下享受科学技术进步所带来的福祉的同时认识到实验动物所做出的牺牲。本次活动也是学会对“两学一做”总体要求的基层实践,服务大众、奉献社会、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