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为: 首页 > 学会动态 > 正文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之市科协召开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创新乐器汇报演奏会

发稿时间: 2017-05-27 10:28:01 来源:
       为庆祝首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更好的服务联系首都地区广大科技工作者,5月24日下午,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乐器学会和北京市科技进修学院承办的经理学术沙龙之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创新乐器汇报演奏会在北京市科技进修学院举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文参加了座谈并讲话。会议由学会部部长李金涛主持。

  

  北京医学会副秘书长刘湘围绕北京医学科技奖评选、北京医学会优秀中青年医师奖评选和“基层公共医疗设施建设、使用和管理”项目评估等科技评价工作,结合奖励办法、评审规则等文件的制定和项目通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等工作流程,介绍了学会开展科技评价的具体做法。学会通过开展科技评价工作,提高了医学科技工作者的专业水平,促进医学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了医学学科队伍的成长,提升了学会影响力和凝聚力,提升了学会服务会员的水平。
  田文副主席对于学会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北京市科协九大、北京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中所做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并对学会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学会要做到未雨绸缪,围绕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和经理学术工作实践,在新的形势和机遇面前,敢于承担,勇挑重担;二是要积极挖掘学会资源、扩大服务对象,积极购买政府服务项目,在学会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开展工作;三是要充分发挥学会专业资源优势和第三方组织公平公正公开的特点,积极开展科技评价工作,提高学会影响力,提升学会能力,提高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品质。
  科技评价经验交流会之后的创新乐器汇报演出,把本次沙龙活动又一次推向高潮。科技创新乐器成果汇报演出所用的乐器全是经过改造的创新乐器,用艺术的手法弘扬创新精神,通过艺术形式呈现科技创新的奇妙,共享科技创新的快乐,体现了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秘书处派员参加了本次学会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