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为: 首页 > 学会动态 > 正文

京津冀实验动物科技年会(2018·北京)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 2018-03-30 11:36:00 来源:
        2018年3月22日-23日,由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北京实验动物行业协会共同主办,北京实验动物研究中心承办的“京津冀实验动物科技年会(2018·北京)”在北京蟹岛绿色度假村顺利召开,来自京、津、冀三地以及上海、辽宁、黑龙江、甘肃等省市国内实验动物专家学者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铸主持,贺争鸣理事长致开幕词,大会特别邀请了北京市科协学会部李金涛部长出席并讲话,李部长就学会做好经理学术、拓展学术功能、服务科技人员以及服务政府和社会职能提出了要求,希望围绕企业的创新建设科技创新的创新簇,围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实现科普理念和科普实践的双升级,围绕党和政府的科学决策发挥我们学会的专业智库作用。
       本次年会就大会专题报告、主题交流和青年学术交流三个阶段进行,大会邀请了河北、天津和北京专家就实验性脑梗死的动物模型、乳腺癌研究常用小鼠模型的研究与北京地区实验动物标准化及行政执法进展进行了专题报告,此外,三地专家、学者围绕小鼠精子冷冻技术、小型猪模型研究、心血管动物模型构建和生物材料检疫监管等主题内容与参会者进行热烈的探讨和交流。大会还为本次年会中的青年学术优秀论文和青年演讲比赛优秀获得者代表进行了颁奖。
     大家普遍认为本次会议为推动京津冀三地实验动物行业学术繁荣、人才培养和协同创新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