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为: 首页 > 学会动态 > 正文

2019年北京实验动物学术年会暨地方标准培训 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 2019-12-20 15:36:00 来源:
       为加快北京建设成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推进北京地区实验动物学术交流,提升实验动物资源增量和质量标准化水平,由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北京实验动物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北京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协办的“2019年北京实验动物科技学术年会暨地方标准培训”于2019年12月4日至5日在北京怀柔区国科大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来自北京地区及京外实验动物相关专家学者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学术年会围绕“实验动物资源与资源标准化”为主题,邀请有关专家就实验动物新资源开发和人类疾病动物模型创建与应用,实验动物生产和管理以及动物实验中的存在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其中彭思颖博士就“PDX模型在医学研究中和临床中的应用”、吴青峰教授就“下丘脑伸展细胞参与损伤修复和肿瘤发生”、杨利峰教授就“动物病理学在人类并实验动物模型中的应用” 、杜小燕教授就“自发性糖尿病长爪沙鼠近交系的培育及相关发病机制研究” 、朱华主任技师就“无菌动物及其在菌群与疾病关系研究中的应用”以及常智杰教授就“实验动物模型与肿瘤机制研究” 进行了精彩的报告。
       年会共征集论文61篇。经过学会青年专业委员专家评审与推荐,杜凯、赵玉琼等9位青年学者就本人专业研究成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汇报交流。本次年会期间,同时召开了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2019年会员大会及《实验动物科学》七届四次编委会,举办了实验动物地方标准培训。
       年会最后,学会贺争鸣理事长、卢胜明副理事长分别为青年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了证书。特邀李根平主任为学会在市科协组织的“2019年科技社团创新争先评选活动中”获得“创新争先活动学术贡献积极分子”称号的8位理事专家颁发了证书,学会青年科技工作者专业委员会、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专业委员会也获得了“创新争先活动机构”称号。

贺争鸣理事长大会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