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为: 组织建设 > 理事会会议 > 正文

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2021年度会员大会 暨十届四次理事会以线上形式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 2022-04-18 10:25:00 来源:
 
      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推动学会工作开展,学会于2022年4月15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形式召开了2021年度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会员大会暨十届四次理事会。本次会议参会的会员、理事及监事共129人。
贺争鸣理事长主持了本次会员大会。贺争鸣理事长对学会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学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做出安排。胡建武秘书长报告了年度学会财务收支情况,王文监事长对监事会工作进行了总结。赵德明副理事长宣布了十届理事会理事调整的决议,以及学会其他重大事项变更的决定。贺争鸣理事长在部署的2022年八项重点工作中特别强调了学会成立40周年庆祝活动的筹备工作。2023年是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成立40周年,因此,今年要启动40周年成立庆祝活动的筹备工作。通过2023年学会成立40周年的庆祝活动,要充分展示学会多年来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生物医药发展、青年人才培养、技术培训、学术期刊出版及科学普及等方面富有成效的实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回顾学会40年来走过的历程是为了更好地拓展学会创新发展的未来,希望广大会员积极参与,为办好纪念活动献力献策。
      会员大会结束后继续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了学会十届四次理事会。会议表决通过了学会副理事长的罢免和增补决议。武会娟副理事长宣布了学会分支机构调整的决议。为适应科技创新发展的新态势和实验动物行业的新变化,更好的开展学术活动和技术交流、凝聚广大会员积极开展创新性研究,经学会党建工作小组和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的充分讨论,决定:撤销青年工作专业委员会和学术工作委员会,增设“实验动物质量控制与评价专业委员会”、“实验动物兽医师专业委员会”、“实验动物职业健康安全专业委员会”、“实验动物环境设施专业委员会”和“实验动物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并对原来的“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进行了人员调整。学会分支机构的调整是学会的一件大事,也是适应当前科技创新发展需要、更好地发挥学会在学术交流方面的作用、更好的为学会会员提供优质服务的一项创新性举措。
       在理事会上,还通过了修订后的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