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为: 会员专区 > 会员活动 > 正文

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顺利召开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

发稿时间: 2015-05-01 15:44:00 来源:

       2015年4月22日下午,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改选会议在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举行,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监事会及主要负责人。国家实验动物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实验动物资源研究所所长贺争鸣研究员当选为新一任理事长。

       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书记胥伟华博士、北京市科协学会部杜杨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大会首先由荣瑞章理事长就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报告,围绕学术交流、培训教育、科普宣教、期刊发展和学会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充分肯定了第八届理事会在学术活动开展、服务会员、服务社会以及在组织建设、宣传学习等各个方面的工作。大会同时还审议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和《第八届监事会工作报告》,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章程》和《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投票通过《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会费管理办法》。会上贺争鸣副理事长代表第八届理事会对离任理事代表为学会工作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颁发了纪念品。随后由李根平副理事长主持召开了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会议,讨论确定新一届理事会学术工作委员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以及“青年科技工作者委员会”和“实验动物替代法专业委员会”两个专业委员会人员组成名单。最后贺争鸣理事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做了总结发言,表示新一届学会领导班子将精诚团结,同心协力,共同做好服务会员、服务社会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学会桥梁作用,为首都科技文化发展和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中出席会议的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42人组成的第九届理事会和3人组成的监事会,并且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贺争鸣研究员当选为新一届理事长,王小珂、李根平、卢胜明、赵德明、张海峰当选为副理事长,余铸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江其辉当选为本届监事会监事长,同时选举产生了13名常务理事即:王小珂、卢静、卢胜明、孙德明、余铸、吴德国、张海峰、李根平、陈华、法云智、贺争鸣、赵德明、翟新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