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为: 资讯科普 > 科普基地 > 正文

《3R和仁慈准则》中文版出版

发稿时间: 2017-01-05 16:53:25 来源:

      威廉·罗塞尔和雷克斯·伯奇的经典著作《仁慈试验技术原理》自1959年出版至今已过去50多年,他们所倡导的3R理念已成为实验动物学科发展的重要内容。在现代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实验动物继续为人类进步做出自己的牺牲,科学家也在不倦地探索遵循科学与道德整合原则的实验方法。所有涉及实验动物的法律、指南和测试方法的一切变革都离不开这部经典著作的影响。2009年在FRAME(医学替代动物实验基金会)主持下,该书的精简版本《3R和仁慈准则》得以发行,在国际上广受欢迎和推崇。


       由程树军研究员主译、贺争鸣研究员主审的《3R和仁慈准则》中文版已于2014年3月份由科学出版社出版。该书的出版将使中国读者有机会了解原著的风采,分享罗塞尔和伯奇两位生物学家博大精深的学术造诣,体会科学与伦理思辨的魅力,领略3R原理的来龙去脉。对我国实验动物科学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书翻译工作得到了EPAA(欧洲动物实验替代方法联盟)和IIVS(美国体外科学研究院)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