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为: 首页 > 学会动态 > 正文

2019年京津冀实验动物科技年会在河北承德圆满召开

发稿时间: 2019-07-25 08:59:45 来源:

转自:中国实验动物信息网


2019年7月16日-19日,由河北省实验动物学会联合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北京实验动物行业协会、天津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共同主办,承德医学院、河北省实验动物重点实验室、河北省中药配方颗粒技术创新中心承办,苏州市冯氏实验动物设备有限公司协办的以“加强实验动物协同创新,服务京津冀区域发展”为主题的“2019'京津冀实验动物科技年会”在承德成功召开。
河北省科技厅平台与基础处李志平处长、河北省科协主席段惠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科技局基础研究处张晓红调研员、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李根平主任、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贺争鸣理事长等领导出席会议。河北省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温进坤教授、承德医学院副院长翟玉建教授到会并致辞。来自京津冀及山西等地的高校、科研院所、医院、医药和实验动物及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等行业的专家、学者和科技工作者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河北省科技厅平台与基础处李志平处长讲话
河北省科协主席段惠军教授出席致辞
河北省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温进坤教授致开幕词
承德医学院副校长翟玉建代表承办单位致辞
“京津冀实验动物科技年会”是京津冀三地实验动物科技工作者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发展战略背景下,在积极探索实验动物科技资源区域整合、管理标准统一、科技研究交流、资质许可互认等创新发展新模式,努力形成京津冀地区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协同发展新格局的目标下召开的。自去年北京蟹岛首届京津冀实验动物科技年会召开后,通过三地科技行政主管部门、学术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积极工作,三地科技资源初步实现协同合作,形成了发展合力,实现了共享共赢。
 
本次会议是“京津冀实验动物科技年会”第二次召开,由河北省承办,会议以主题报告、学术交流和专题论坛形式举办,就实验动物科技区域合作、学术研讨和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等内容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和深入研讨。京津冀实验动物科技年会机制的形成,为提升京津冀实验动物科技发展水平、提高实验动物科技支撑创新能力、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和有效途径搭建了良好平台。
中国医学科学院实验动物研究所张连峰教授作主题报告
承德医学院商亚珍教授作主题报告
孙德明研究员在实验动物福利伦理论坛上作专题报告
会议决定明年的京津冀年会将于适当时候在天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