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为: 首页 > 学会动态 > 正文

第四届《环境·动物—人类健康》学术、科普报告会

发稿时间: 2020-12-16 10:56:57 来源:
       由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北京动物学会和北京环境诱变剂学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环境·动物—人类健康》学术、科普报告会”于2020年12月9日在北京动物园科普馆召开。
来自三个学会共84位会员及相关科技工作者参会。
贺争鸣理事长、白加德副理事长和王爱平理事长分别代表三个学会致辞,特别强调在当前疫情防控压力仍然很大的情况下,此次活动的如期召开体现出大家对学术交流和推动科普工作的期待。三个学会在确定选题、推荐演讲人员和会议组织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演讲内容即紧扣当下科技创新发展的前沿和重大科学问题,展示出科技工作者的研究成果,又紧紧围绕着老百姓生活与健康,承载着大量的科普知识,真正从内容上呈现了这次会议的主题--“环境-动物-人类健康”。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海棠工程师、北京师范大学邓文洪教授以及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林飞研究员分别围绕“实验猪在人类器官再造中的用途”、南极路缘海鸟类物种多样性及分布模式”和“从虾青素的功效安全作用谈我国食品保健品安全现状”进行了精彩主旨报告。由三个学会推荐的北京动物园崔多英研究员、首都医科大学吴娜博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邱彩霞硕士、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付瑞副研究员、首都医科大学李艳博研究员以及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侯朝炜讲师代表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结合报告会主题和自己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此次学术和科普活动促进了学科交叉融合,拓展了科技创新的新思想和新理念。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胡建武秘书长对此次学术、科普报告会进行了总结。
    此外,会场外通过展板贴画的形式展示了环境、动物和人类健康的科普宣传内容,赠送《实验动物的奥妙》科普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