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为: 学术交流 > 国际论坛 > 正文

中美线虫毒理学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发稿时间: 2016-07-11 11:10:00 来源:
       中美线虫毒理学研讨会2016年6月30日在北京清华科技园如期召开。该学术研讨会安排在第7届亚太线虫会议(6月25日至29日)的后面一天举办,由美国印第安纳大学(Indiana University)和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毒理所/食物中毒诊断溯源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作为联合学术主办单位。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副秘书长胡建武作为资助方主办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美国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公卫学院副院长及国际毒理学领域知名学术期刊《毒理学科学》主编Gary Miller教授作了关于健康影响的环境暴露组学及模式生物线虫研究进展的主旨发言。研讨会的美方主席Richard Nass教授和中方主席李国君教授分别就“线虫重金属神经毒理学分子机制”以及“线虫是预测化学品啮齿类动物急性毒性的有价值的模式生物”作了会议报告。与会受邀代表还有来自中科院计算生物所、中山大学、东南大学、北京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学术机构的线虫研究实验室负责人及其团队成员,在线虫微流控芯片的毒理学应用、帕金森等神经退行性疾病及衰老的线虫研究、纳米材料的线虫毒性评价、中药成分朱砂的线虫神经发育毒性效应等方面进行了学术报告和交流讨论。
       最后,参会学者们对于会议的学术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表示,这种特定研究领域的小规模研讨会颇有成效,不仅交流了国内外该线虫毒理研究领域的多数最新成果,而且也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国内外的深入合作研究提供了契机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