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为: 学术交流 > 地区会议 > 正文

​2021年北京实验动物地方标准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 2020-12-16 10:11:00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条例》,加强北京实验动物地方标准宣传工作,以提高北京地区实验动物法制管理,推动北京地区实验动物科学研究水平。我学会于12月15日联合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和北京实验动物行业协会举办“2021年北京实验动物地方标准培训班”。为防控疫情,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形式进行。来自实验动物相关科研院所、企业及院校行业报名参会人员195人。
会议开始由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贺争鸣理事长和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李根平主任致词,本次培训由胡建武秘书长主持。会议邀请相关标准主要起草专家,对实验动物病理、微生物、遗传、寄生虫、饲料及环境与设施,在北京实验动物地方标准整合、修正等指标及情况进行解读,并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
胡建武秘书长最后进行简短总结,他讲到实验动物质量的标准化直接影响科学研究的水平,标准规范的制定是保障实验结果准确的重要基础。北京地方标准的制定进一步完善了国家实验动物标准化体系建设,促进了科学研究的进步。承担北京实验动物地方标准宣传工作是学会每年重要的工作项目,明年也将继续为会员做好相关的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