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为: 学术交流 > 论坛讲座 > 正文

首都实验动物管理论坛 ——2021年度第一期专题研讨会

发稿时间: 2021-05-24 14:48:48 来源:
        2021年5月18日首都实验动物论坛第一期专题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主办,清华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中国兽医协会实验动物兽医分会、中国兽医协会兽医病理师分会、北京实验动物行业协会、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上海开纯洁净室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协办。会议开始由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根平致词。
    
                                      
                                                               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根平致词

       因去年最冷冬季寒流,造成了从北方到南方众多实验动物设施表冷器的冻裂,给动物实验的稳定及实验动物福利带来较大影响,也给实验动物设施管理者敲响了警钟。所以本次论坛就设施在极端天气和季节性换热中运行维护的工作实践,以小规模专项研讨会形式展开讨论和经验交流,致力于更好的为实验动物行业专家及从业者解决实际问题。论坛邀请在京实验动物设施生产和使用单位的管理者、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计21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清华大学实验动物中心高级工程师谢忠忱、海开纯洁净室技术工程有限公司陈永红工程师,分别就“清华大学二期地下实验动物设施的运行与管理实践”、“动物实验设施净化空调系统的使用与管理实践”做了分享和交流。本次论坛通过实际案例和实践经验,就实验动物设施的运行与管理实践做了深入剖析,以话题讨论形式获取实验动物管理的新思路,从而促进实验动物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与共同发展。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未来学会也将开展更多的小型研讨会议,发挥学会专家优势,更好地服务于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