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为: 学术交流 > 论坛讲座 > 正文

首都实验动物管理论坛第二期专题研讨会暨学会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稿时间: 2021-07-12 14:24:53 来源:
      2021年7月9日首都实验动物论坛第二期专题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动物中心、中国兽医协会实验动物兽医分会、中国兽医协会兽医病理师分会、北京实验动物行业协会、北京久杰净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协办。会议同时举行了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生物安全专业委员成立大会。
       本次会议聚焦《中国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的实施,为北京地区实验动物相关的生物安全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加强动物设施的生物安全管理,确保动物实验及实验动物从业人员职业健康与安全。会议特邀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卢选成研究员、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刘伟副研究员分别就“实验动物检疫及职业健康防护”和“《生物安全法》、《条例》及两个《名录》的重点解读”做了分享和交流。北京久杰净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部经理也就“ABSL-3实验室的建设与运维要点”进行了分享。汇报后与会专家针对大家关心的共性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同时结合《生物安全法》实施,为规范实验动物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及实验动物模型技术开发应用,发挥学会专业优势及学术地位指导作用。本次会议举行了“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生物安全专业委员”成立大会,并对到场委员颁发聘书。
      本次首都实验动物论坛会议,以市科协举办的品牌学术交流活动为牵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聚焦北京“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探索学术交流新模式。未来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也将继续为推动北京地区实验动物科技创新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