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为: 学术交流 > 论坛讲座 > 正文

"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的实施细节”主题学术活动

发稿时间: 2022-06-13 10:40:11 来源:
 
       为推动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工作,按照学会总体工作要求,根据专业委员会的年度工作计划,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持续防控措施,专业委员会于6月9日下午14:00-17:00以腾讯会议室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了“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的实施细节”主题学术活动。
       本次会议由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长龙副教授和赵玉琼副教授主持;学会理事长贺争鸣教授致辞,随后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范薇研究员做了题为《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组成及审查流程》的报告;生物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卢选成研究员就《动物实验人道终点的选择判定》进行了讲解。两个报告结合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实施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细节,分别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
      参会人员报名积极,300人的会议室于发布通知当天报名全部报满,会议期间参与人员踊跃提问讨论,收到很好的交流效果。后续专业委员会会根据实际工作中的疑难问题、会员需求继续组织系列学术讲座。由于对参会人员数量的限定,未能在最大限度上满足实验动物科技工作者参与相互学习和交流的需求。我们会在今后的组织工作中不断完善,为广大的实验动物科技工作者参与学术交流提供更好地服务。



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 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
2022年0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