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为: 学术交流 > 论坛讲座 > 正文

“北京地区实验动物质量趋势分析与检测结果利用”学术活动顺利进行

发稿时间: 2022-06-21 10:37:53 来源:

 
       为提高实验动物相关单位对实验动物质量控制的认识,促进北京地区实验动物质量的提升,推动实验动物质量控制与评价专业委员会工作,按照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工作总体安排,并根据专业委员会的年度工作计划,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持续防控措施的基础上,2022年6月15日,实验动物质量控制与评价专业委员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了“北京地区实验动物质量趋势分析与检测结果利用”主题学术活动。
本次会议由实验动物质量控制与评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多曙光高级工程师和杜小燕副教授主持;学会理事长贺争鸣教授致辞。实验动物质量控制与评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付瑞副研究员和实验动物兽医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利峰教授分别以《北京地区近十年实验动物微生物检测结果与评价》和《北京地区近十年实验动物病理学检查结果与评价》为主题进行了报告;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冯育芳博士就《实验动物标准规定免疫项目的检测评价与技术发展》进行了讲解。三个报告紧密结合北京地区实验动物质量评价实际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分析,并对检测工作及标准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参会人员报名积极,报名截止后仍有大量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积极要求参加会议,会议期间参与人员踊跃提问讨论,收到很好的交流效果。后续专业委员会将结合实验动物质量发展方面的实际工作及关注热点,继续组织系列学术讲座及培训活动。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听取广大实验动物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为所有实验动物行业参与者提供更好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