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为: 学术交流 > 论坛讲座 > 正文

“兽医师在实验动物机构中的角色和作用”主题学术活动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 2022-06-27 10:20:13 来源:
         为了加强实验动物机构对兽医师作用与岗位职责的理解与认识,提升实验动物兽医师的综合技能水平,推动实验动物兽医师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按照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工作总体安排,并根据专业委员会的年度工作计划,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持续防控措施的基础上, 2022年6月22日,实验动物兽医师专业委员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了“兽医师在实验动物机构中的角色和作用”主题学术活动。
        本次参会人员近300人,会议由实验动物兽医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利峰教授和副主任委员李文龙研究员主持,学会副理事长赵德明教授致辞。中国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任禾高级兽医师以“执业兽医师的认可体系及发展状况”为主题进行了报告,全面、清晰、精炼的讲授了我国执业兽医师的发展概况、报考政策、管理体系以及继续教育等相关政策制度。赛诺菲公司研发中心转化体内模型研究平台总监,庞万勇博士以“实验动物专科兽医师的修炼之道”为主题进行了报告,结合国外实验动物兽医师认可体系,对实验动物兽医师的职责、作用以及能力训练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杨利峰主任委员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鼓励中青年兽医工作者积极报考执业兽医师资格考试,提升自我,拓展就业机会。提到随着实验动物产业链条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为兽医师的职责赋予了更多新的“使命”,应不断提升自身综合技能,为推动我国生物医药科技的创新性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后续专业委员会根据生产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将继续组织系列学术活动,为广大会员搭好交流平台,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