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为: 学术交流 > 论坛讲座 > 正文

“实验动物设施与运维实践”主题学术活动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 2022-08-29 09:55:00 来源:
       随着生命科学研究的飞速发展,科学研究对实验动物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为全面提高实验动物质量,提升实验动物环境设施建设与运行管理的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按照学会总体工作要求,根据专业委员会的年度工作计划,并严格落实各项疫情持续防控措施,实验动物环境设施专业委员会于8月26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了“实验动物设施与运维实践”主题学术活动。
       本次会议由实验动物环境设施专业委员副主任委员李学勇主持;上海业腾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中做了题为《实验动物设施暖通的常见问题解读和故障处理实践》的报告;上海开纯洁净室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吉宏就《基于“全时保障”理念的设施建设与运维实践》进行了分享。两个报告结合实验动物设施与运维实践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细节,从不同角度分别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专委会为了做好这次研讨工作,会前还就专家演讲内容方向、深度及知识点进行探讨优化,以达到切实帮助与会人员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的目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科普宣传,促进专业人才的成长和提高。
       近500人听取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参与人员踊跃提问讨论,收到很好的交流效果。后续专业委员会会根据实际工作中的疑难问题、会员需求继续组织系列学术讲座。我们会在今后的组织工作中不断完善,为广大的实验动物科技工作者参与学术交流提供更好地服务。
             


   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 实验动物环境设施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