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为: 学术交流 > 论坛讲座 > 正文

“实验动物微生物国家标准在实际检测中的应用”学术活动顺利进行

发稿时间: 2023-03-28 10:16:00 来源:
        为提高实验动物相关单位对实验动物微生物国家标准的理解,促进实验动物微生物质量及检测水平的提高,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实验动物质量控制与评价专业委员会及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实验动物资源研究所,于2023年3月24日联合举办“实验动物微生物国家标准在实际检测中的应用”主题学术活动,
       本次活动由实验动物质量控制与评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付瑞研究员主持。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王吉研究员和邢进研究员分别以《实验动物微生物国家标准在病毒检测中的应用》和《实验动物微生物国家标准在细菌检测中的应用》为题,对实验动物微生物国家标准的主要内容、涉及到的病毒细菌检测方法、检测结果的判断与解读、检测报告的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并对检测方法的优化与改进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参会人员报名积极,会议期间参与人员踊跃提问,两位讲者也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收到很好的交流效果。后续专业委员会将结合实验动物质量发展方面的实际工作及关注热点,继续组织系列学术讲座及培训活动。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听取广大实验动物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为所有实验动物行业参与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实验动物质量控制与评价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