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为: 学术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十六届中国北方实验动物科技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发稿时间: 2018-12-27 09:32:14 来源:中国实验动物信息网
转自: 中国实验动物信息网


摘要:2018年11月1-3日,第十六届中国北方实验动物科技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由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内蒙古自治区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天津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河北省实验动物中心、河北省实验动物学会、山西省实验动物学会、辽宁省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吉林省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黑龙江省实验动物学会主办,北京实验动物行业协会、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承办。
   

   2018年11月1-3日,第十六届中国北方实验动物科技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由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内蒙古自治区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天津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河北省实验动物中心、河北省实验动物学会、山西省实验动物学会、辽宁省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吉林省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黑龙江省实验动物学会主办,北京实验动物行业协会、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承办。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北方八省(市)区以及上海、江苏、广东、浙江、重庆等兄弟省(市)科技管理部门、动管办、行业学会、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企业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会员郑焕敏副主任出席大会并致辞,国家实验动物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贺争鸣研究员、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条件财务处霍仲莲调研员、天津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耿志宏主任、黑龙江省实验动物学会陈洪岩理事长、吉林省实验动物学会任文陟理事长、辽宁省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郑志红副主任、山西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陈朝阳主任、河北省实验动物中心刘树锋主任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李根平主任主持。
出席领导与嘉宾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会员郑焕敏副主任开幕式致辞
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李根平主任主持
    会议以“加强实验动物协同发展,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为主题,特别邀请了来自贝勒医学院(美国)闫威博士、Zoonlab公司Stanisav Herman教授、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李菊副高级研究员等国内外专家分别做了题为“基于动物模型寻找男性非激素类避孕药”、“animal house for transgenic animals”、“斑马鱼在心血管疾病领域的应用及案例分析”的精彩报告。会议还设立了大会主题报告和优秀论文学术报告,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王玉娥博士等11位学者围绕实验动物学、动物模型、动物实验、实验动物标准化、实验室及实验动物机构认可等内容做了大会报告。现场专家学者、与会代表进行了积极探讨和交流,分享了实验动物科技发展理念、实验动物科技发展新成果和新技术。
    本次会议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优秀奖26名。会议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优秀论文一等奖获得者在会上做了学术报告。
贝勒医学院(美国)闫威博士做报告
Stanisav Herman教授做报告
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李菊副高级研究员做报告
优秀论文颁奖
    会议期间,举办了“人源化动物模型发展趋势”论坛,论坛会上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赖良学教授、北京维通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尹明博士、南京大学-南京生物医药研究院副院长王宏宇教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海棠博士、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实验动物中心王蓉博士、军事医学研究院实验动物中心叶华虎博士6位专家学者做了专题报告, 30多位国内外人源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人源化动物模型发展趋势、研究进展、新技术以及临床应用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和经验交流,对促进我国人源化动物模型的研究和应用具有重要作用。
人源化动物模型发展趋势论坛会现场
    同时,本次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实验动物许可与执法管理研讨会”,北方八省(市)区以及兄弟省(市)科技管理部门、动管办以及实验动物质量管理负责人等参会。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李根平主任在会上做了“实验动物依法行政”的报告,与会代表分享了各省市的实验动物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提出了实验动物管理工作中存在问题、下一步对策和建设性意见及建议,对推动中国北方和全国实验动物管理工作水平意义重大。
实验动物许可与执法管理研讨会现场
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贺争鸣理事长与黑龙江省实验动物学会陈洪岩理事长顺利完成了会旗交接,第十七届中国北方实验动物科技年会将在黑龙江省举办
实验动物生产、动物实验仪器设施等企业的新产品、新工艺、新装备现场展览
 



本网所有转载文章系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且明确注明来源和作者,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