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为: 学术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北京实验动物地方标准培训班圆满举办

发稿时间: 2020-01-03 10:46:25 来源: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
       为加快北京建设成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推进北京地区实验动物科学研究水平,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条例》,加强北京实验动物地方标准宣传工作, 由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以及北京实验动物行业协会共同举办,北京实验动物研究中心承办的“2019年北京实验动物地方标准培训”班圆满举办,来自北京地区及京外实验动物相关专家学者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李根平主任培训开始做了开班致辞,对北京地区实验动物标准制定及研究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同时对下一步地方标准研究制定与宣贯提出了新的要求。会议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陈振文教授就“实验用动物(猪、牛、羊、狨猴、长爪沙鼠)北京地方遗传标准理解与实施”为主题,从实验动物遗传质量控制的必要性、遗传标准制定的意义以及在不同实验用动物遗传标准制定中遗传质量检测要求、方法与实施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军事医学科学院刘源研究员则通过对实验动物饲料标准制定方面,就国内外实验动物饲料发展及研究历程、实验用动物配合饲料的营养与卫生要求及饲料标准制定特点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中国兽药监察所康凯研究员则重点就上述实验用动物微生物、寄生虫学等级与监测以及在标准制定中的依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各位专家并与会学者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交流,收到很好的效果。
        实验用羊、牛和长爪沙鼠等新北京实验动物地方标准的贯彻和实施,将大大提高北京实验动物法制建设的进程,为全国实验动物管理水平提高起到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