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为: 会员专区 > 会员活动 > 正文

“第八届北京实验动物科学国际论坛”在北京九华山庄隆重召开

发稿时间: 2017-06-27 09:00:28 来源:
       2017年6月22日,由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中国实验动物学会、中国科学院实验动物科学平台、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和中国兽医协会实验动物医师分会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实验动物科学国际论坛”在北京九华山庄隆重召开。大会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夏咸柱出席本次会议,强调了实验动物对科技创新的基础作用,并对实验动物技术发展给予肯定。
       本届国际论坛以“创新与发展—实验动物科学的新机遇”为主题,邀请了清华大学免疫学研究所董忠军研究员、美国杰克逊实验室Andrew Schile博士,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贺争鸣研究员,吉林大学杨永广教授,日本东方酵母有限公司Kiyokazu Momose博士,丹麦CiToxLAB Scantox公司Andrew Makin博士、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梁钟鼎博士等知名国内外专家就实验动物模型的构建及应用、中国实验动物资源情况、生物安全与异种移植等热点领域进行精彩演讲,吸引了来自美国、丹麦、日本和中国的400多位实验动物专家学者参会。
      
参会专家通过对实验动物领域涌现的新技术、新资源、新机制的交流,推动了生命科学领域的创新,显示出北京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国实验动物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高,赢得了国内外同行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