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为: 会员专区 > 会员活动 > 正文

2017年“环境•动物---人类健康”学术科普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 2017-10-14 10:41:00 来源:
       10月13日,由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北京动物学会、北京环境诱变剂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承办的2017年“环境•动物---人类健康”学术科普交流活动在北京动物园科普馆正式开幕。本次活动结合第20届北京科技学术交流月活动,以关注人类、动物与环境的和谐共存为主题,突显人类健康与环境、动物的紧密联系,以学科融合促进相关领域合作,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凝聚行业力量。活动吸引来自三个学会会员及相关领域的科技工作者100多人参加。

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贺争鸣理事长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辞
       会议由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常务理事长兼秘书长余铸主持,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贺争鸣理事长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辞,并向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北京动物园表示感谢,北京动物园党委书记张颐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主题报告嘉宾
        活动分为主题报告、青年学术以及科普展览展示三个部分进行,主题报告部分邀请了6位专家就《中国GLP机构发展之道》、《我国野生动物实验动物化新进展》、《医疗器械、包装材料前处理方法在毒理学安全评价中的应用》、《北京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对策研究》、《实验动物在脑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和《金丝猴保护基因组学研究》进行了报告;青年学术交流部分6位学者也就《五羟甲基糠醛及其二聚体作为小分子免疫原的毒性研究及机制初探》、《重引入丹顶鹤野放初期活动规律及野外存活状况》、《中国珍稀鹤类血孢子虫流行调查》、《LncRNA-OBFC2A通过调控多种细胞死亡方式介导1,4-苯醌诱导的血液毒性》、《螺旋涂布致突变检测技术的建立和肝S9制备、储存标准化研究》和《猕猴大脑淀粉样变性病变特征研究》内容展开交流。同时,会上对三个学会相关学科内容进行了科普展板宣传、展示,举行了科普图书《实验动物的奥妙》的送书活动。

青年学术颁奖
       最后,郑振辉研究员、林飞研究员、余铸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为6位青年学者颁发优秀证书,余铸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在总结发言中对前来参加活动的各界领导以及科技工作者们表示感谢,并希望三个学会之间继续协作,举办各项活动,促进科技融合,发展共赢,创新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