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为: 学术交流 > 轮播图片 > 正文

我学会推荐选手在第十八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中收获佳绩

发稿时间: 2017-12-08 11:16:00 来源:
       2017年12月6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十八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进入最后的角逐。比赛以“'唱'响科技,'语'我同行”为主题,来自科技社团、企业科协、院校科协的代表以及首都各大高校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约150余人来前来观摩比赛,近十万名网友通过网络直播围观了比赛。由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选送选手,来自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实验动物中心的郭瀚元选手以优异表现脱颖而出挺进决赛。郭瀚元为现场观众以及网络听众带来自己的原创作品《一只实验鼠的三生三世》,化身为一只实验小鼠,来讲述自己传奇的三世记忆,鲜活地展现出一只实验小鼠的生活状态,同时也让观众了解到实验动物为现代医学作出的巨大贡献,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经过18位选手的激烈角逐,以及10位专业评委的精彩点评,最终评选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郭瀚元荣获二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的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郭瀚元同志于2017年3月参加了由北京实验动物学学会主办的“2017年度北京实验动物科技学术年会”的青年演讲比赛,获得优异成绩;11月份,由我学会选送参加“第十八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的复赛,在复赛中以小组第二名的好成绩挺进决赛。
       郭瀚元的参赛作品不仅内容通俗风趣,结合实验动物学科发展历史及未来格局,将动物实验操作和实验动物福利等专业知识自然地呈现出来,拉近了观众与专业学科的距离感。郭瀚元同志通过自己的精湛演讲完美诠释了实验动物科技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和使命。